乔殊Vanità

【温俊】逐你(1)

【温俊】逐你(1)

-时间线为刚出谷的温客行x山河令播出完三年后事业有成的龚俊

-温客行人设剧版书版有兼容

-第一次写温俊并尝试改换文风。如有不妥欢迎批评指正,恶意中伤勿扰。

-梗来源于野兽派和俊俊的小王子联名“我要追逐你”

想用我仅有的文字弥补两个人各自的期望与遗憾,都是虚构,看个开心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正文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.

昨夜得奖的喜悦让从来自律的人终于能暂时卸下重担,松快了一个晚上,即使同好友交杯换盏的大多只是果汁,却也足够让人开怀。龚俊虽说酒量差,可酒品却好。间隙间还是给面子地抿了一小口酒,这真心给的是同他一路而来的好友们和粉丝们,更是他曾说出口的少年梦想,饶是这样,也很快就睡了过去。

好在生物钟还是定点提供叫醒服务,他睁开眼,晃晃悠悠的走起床,就往窗台边去。

之前有一个采访里有人曾问过龚俊一个问题,一个看起来就是平常玩脑筋急转弯都已经玩厌了的问题:

“你每天早上第一件事什么?”

害?这不就是睁眼吗。屏幕前许多粉丝都不禁诽腹起来这个问题提的真是浪费,可没曾想镜头前的人突然认真了起来:

“给我养在窗上的花浇水。”

现在也是这样,他趿拉着拖鞋,将窗帘的一角轻轻拨开,随即端起水壶,仔仔细细的按照百度上说的方法往根部浇去。

那一株白色的仙客来带着清晨雾雨的露珠,与晨曦交映生辉。

它一副被龚俊照料的很好的样子,肆意在这房间里只属于它的、阳光最好的一隅天地里舒展身姿。

他从照顾它的那天开始,会在心里承诺过

——它会拥有人间里每一天中最好的太阳。


2.

镜子前的人在护肤。

不管是男明星还是女明星,脸当然还是很重要的。他的小调随手拈来,哼哼唧唧地便自顾自唱上了,用他笋了八辈子的粉丝的话来说,反正独居,还能扰民咋地?

他看着镜子里敷着面膜的脸,镜边反射着窗外的阳光,他恍然有些出神。他又想到了温客行,那个在他生命中浓墨重彩添上一笔的角色,于他而言,可谓重要。于事业而言,他由此得到了得以出圈,得到了更多的机会。

而对他自己而言,如他所说,他理解他,如果有机会,他想请他来感受人间烟火,来温柔宁和的天空下,晒一次太阳。

他还是久久不能忘怀。

“哎。”

平常快快乐乐的孩子难得有失落的时候,他揭下面膜,将脸洗干净后睁开眼,脸上的水珠还在滑落,镜里的人却揉了揉眼睛,一秒变了神色。

这大白天的,见鬼了吗?

只见镜里多了一个人。那人长身玉立,身着竹叶暗纹白色长袍,右手执一柄白玉骨扇,墨发流泻如瀑,绾着髻的白玉簪同那双骨节分明的手仿佛闪着温润的光泽,那人一副笑吟吟的面孔,好整以暇地等面前背对着他的人反应过来。

您,倒是转身啊?

温客行:.......

哪知道这人跟呆住了似的,半天不动,光盯着镜子里的人看。

龚俊:别问,问就是给人整懵了。

肩膀被什么东西一敲,龚俊一个激灵看见右肩上突然出现的白玉折扇,吓得终于是背过身来。

“呦,兄台不是念叨小可许久,这方才来看看你。倒也不必如此惊惶。诶....莫不是不敢看我了?”

温客行话音刚落,又凑近了些,那双桃花眼流转着清波。龚俊一抬头,便看到的是那样的一双眼。

这才叫真正的眼神拉丝,救命。

果然人类的的本质不愧是颜狗罢了,不过我要怎么跟他解释我为什么认识他,说我演过他?他会不会觉得我在骗他,然后让我锁喉和扇子选一样了结?不对啊,现在的重点不是.....

“等等,你为什么会在这里?”

龚俊突然找回了声音。

温客行:.......

好家伙,这么久了,你终于抓到重点了。

“我自会给你说清楚,不过....你确定要这样跟我说吗?难道....”,温客行突然又凑近了些,龚俊不得不往后一靠,腰靠在了冰冷的大理石洗漱台边缘,温热的声音从耳廓旁擦过,像夏日午后湿热妩媚的风:

“兄台要以身相许?”

宕机的大脑燃起了一丝名为危险的火花,只见红毯上行走的荷尔蒙慌不择路的冲进了试衣间关上门。他迫使自己镇定下来,抬头便看见了穿衣镜里的自己,他突然明白了刚才温客行的话,耳根像染上了绯色的晚霞。

适才刚刚显露实体,映入温客行眼眸的便正是这幅模样:眼前的人有着精雕细琢的容貌,刚洗完脸未擦净的水珠顺着流畅的下颚线一滴一滴,如剔透的水晶珠滚落到那人直棱棱的锁骨里,迸溅出水花。映上那双澄澈讶然的眸子,让人越看越......

只能说这句调戏,属实恰当。


3.

等到龚俊匆匆整理好自己跟温客行聊完天,已经到了大中午,聪明的小脑袋瓜子加班加点极速运转了一早上,方才了解到事情的始末。

原来当那个世界的温客行在出谷后,受到了来自他们世界意念的召唤,告诉了他按照既定的一切而言最后走向的惨烈终局。

世界意念感受到了来自另一个世界里一个人的强烈情感,由于那个人的善缘足够使世界意识圆满那人一个念想,因此将把温客行送往那个世界,他的感知会暂时寄存在那人相关的,与其结缘的物体上,而于此同时,作为同等的交换,会满足温客行在原来世界中的愿望。

于是,温客行来到了这个世界。他用两年的时间温养灵魂,在第三年时可以开始感知到周遭的一切,在今日,当龚俊的心念再次闪过了他的名字,汇聚起的意念积累到了一个标值,他凝成了实体。

温客行隐瞒了关于娃娃的那一部分,总归要是知道自己身边天天多了个看不见的人跟着,总该膈应得够呛。他原以为即使他和盘托出,龚俊也不会这么容易相信,毕竟在他寄存在温客行娃娃身上的那些日子里,他能感觉到,这个对人阳光温暖,私下里内敛儒雅的男人有着一颗宽容智慧的玲珑心,该是不那么容易一下相信....的吧?

只见那人沉思半晌,聚着光般的一双灵动的眼眸突然冲他眨了眨,露出一个微笑来:“那就欢迎你来到21世纪!正式介绍一下,温客行你好,我叫龚俊。我其实一直都很期待你来的,正好,最近我休假,可以带你去看好吃的好玩的,对了!这里还有很多小甜点,你肯定会喜欢的。”

事情已成定局,况且自己也很期盼能接他来人间一遭,便也从从容容的接受了。平日里的工作狂魔龚俊做事的效率极高,而这会儿却跟刚找了女朋友似的毛头小子一般想到一出是一出:

“大中午了,聊这么久也饿了”,他从沙发上猛然起身,发出了邀请,神色激动,语气却是满满征求意见的询问感,“咱们两个一起去吃个饭吗?”

趁着吃饭,龚俊也想跟他介绍一下这个世界的规则,毕竟当代法治社会,跟原来的江湖差距很大,对当代人来说,温客行的出现对于他们而言是随时会爆炸的危险品,可期待人来的是他,该把人照顾好的也应该是他。

他想让他开心的活在阳光下,永远像那个吃着糖水的孩子。

往常的温客行要是突然收到邀约,必定心里思虑万千,无论什么危局也定要在掌握之中。他作为娃娃的日子里已观察了一年的时间,而每当他抬头望向那双充满期待,闪着光的清澈眼瞳时,他就好像觉得,他无论如何也不会伤害他。

那就....且看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吧?

对,反正要是他有什么坏心思,我随时可以捏死他。

“承蒙兄台邀约,那就请吧。”






ps:如果可以,我想写到后面的时候想办法把女儿女婿也搞来人间快乐生活。

今天就写这么多了,刚考完试,赶巧摸个鱼。

评论(5)

热度(309)

  1.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